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恐怖又快樂的萬聖節~

10/31/07 Update:

南瓜刻了才三天, 雖然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 裡面已經開始發霉了.... 不知道是蔬菜油的威力不夠強還是我的技術有問題. 今天有把發霉的部分割掉一些, 希望可以多撐幾天......

-------------------------------------------------------------------------------------------------------

從來沒搞清楚到底萬聖節是在慶祝什麼的, 只是從小就很喜歡萬聖節, 因為是可以光明正大要糖果的日子. 那些糖果可是我們一年糖果的配額呢!!! 吃完就沒有了, 所以每次吃的時候超珍惜的!!

在上國中以前, 每年萬聖節爸媽總會想些超有創意的點子把我們裝扮起來. 其實他們是有一點偷腳步啦!! 因為他們通常都是用我們現成的衣服加上一些裝飾品, 就變成了完全不同的裝束. 下面那張是我唯一手邊有的萬聖節照片, 這是我和姊那年剛好有舞蹈表演用的服裝, 所以服裝就直接派上用場, 不過幾年後換小妹穿時老爸還有用菜籃做了一個蝸牛殼, 還漫酷的!! 我還記得我扮過英國士兵 (我爸幫我做了一頂高高的帽子), 仙女 (每個小女生都要扮一次....), 天使 (翅膀也是老爸做的)等等, 原來萬聖節完全是在考驗父母的創造力啊....

12 copy

那時候因為台灣還沒有慶祝萬聖節的風氣, 所以當然也買不到什麼現成的服裝道具, 所以這就完全是在考驗每一家人的想像力了. 以前不覺得, 但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很佩服能將紙盒或廢物變成服裝道具的那些家長們. 現在當然隨處都可以買到精緻的服裝了, 但是每每讓我覺得驚嘆的, 還是那些家裡自己做的裝扮. 除了小孩子的服裝之外, 我們那個社區的某些住家還會很費心的把家裡佈置成鬼屋, 我們家都沒有啦!! 頂多在門口貼個骷髏頭和巫婆就了事了, 但是其他有些人的家裡真的都弄得超恐怖的!!! 整個黑漆漆還會有奇怪的聲音和影子, 有時候家長還會裝扮成巫婆或是鬼來嚇人, 其中有兩家是出了名的恐怖的, 小時候光是想到下一家就是他們家時就頭皮發麻, 糖果也是拿了就跑, 還常有人被嚇哭......

上了國中以後因為住校加上年紀大了, 就不再參加treat-or-trick的活動了, 來美國以後有幾年還會準備糖果給小朋友來拿, 可是可能是因為住的是公寓, 並沒有多少人來敲門, 即使有來的有時候連打扮都沒打扮, 就很沒趣. 聽朋友說美國因為小孩的綁架率越來越高, 因此越來越少家長讓小孩去treat-or-tricking, 而且即使有舉辦的社區也都改成在白天舉辦, 以免小孩出事情. 雖然是好心, 但是這樣實在就失去了萬聖節的恐怖氣氛, 反倒是變成年輕人藉口party的日子吧.....

今年心血來潮想來刻個南瓜燈, 特地去買了一大一小兩個南瓜, 其實刻南瓜燈一點都不難, 只是需要花一點力氣, 因為南瓜皮還蠻厚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的刀子不利吧.... 這個網站教的還蠻清楚的, 只是最後要延長南瓜燈的壽命他們是用一種特殊噴劑, 我上網查了一下其實可以用樊士林或是蔬菜油來塗抹挖空處即可. 我用了蔬菜油, 希望效果還可以.

IMG_1404 IMG_1408 IMG_1418 IMG_1423IMG_1427 IMG_1426

我刻了一個傳統的Jack-O-Lantern, 山姆大叔則很有創意的刻了一個"江"字, 還好他的姓很簡單, 不然會刻到哭出來.....

IMG_1443 IMG_1451

4 則留言:

  1. 好可愛啊!!和那一堆松果堆在一起更是可愛到不行!真是厲害,南瓜好硬耶,平常煮菜用菜刀劈下去常常都會卡住。--- 週末拿了信件,嚇然發現寄給你的卡片居然被退回來了!該不會是那時厄運強到刀槍不入連安慰卡都送不進去吧?!還是你剛搬家熊熊記不起地址?

    回覆刪除
  2. 照片裡 的兩隻動物 好像是在逃難 的 "Big Foot"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什麼什麼!! 卡片被退回去了嗎? 難怪山姆大叔的實驗一直做不出來, 原來是少了慰問卡的加持.... 我再把新地址e-mail給你~~
     
    什麼什麼!! 我們像Big Foot?! 你有看過這麼可愛的Big Foot嗎?  :-p

    回覆刪除
  4. 你的南瓜燈真可愛好久沒刻南瓜燈了不過那個江燈也很有創意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