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The Spectacular Miramar Air Show!!!

最近真是update的速度都趕不上出去玩的速度啊…… 反正已經欠了好幾篇, 就先從上週末去看的航空展來寫起吧!!! 因為這實在是太讚了!!!
其實一開始會想去是因為難得可以進去平常進不去的軍營參觀, 畢竟在芝加哥也看過藍天使的表演, 對於那些飛機的展示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反倒是想山姆大叔應該會比較有興趣吧!! 雖然已經做好會塞車的心理準備, 從我們家到軍營短短2 mi的路程, 還硬是開了半個多小時. 說到這個在我們家隔壁的軍營, 因為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航空基地 (Marine Crops Air Station), 所以在家常常都可以聽見戰鬥機的聲音, 開在路上時也常常可以看見它們的倩影… 暑假以來他們為了這個航空展更是加緊的練習, 連晚上都不能倖免於飛機的聲音. 其實, 那真的不算什麼. 那天在現場才真正體驗到什麼是真正的震耳欲聾, 還好山姆大叔的朋友有提醒我們帶耳塞, 真的蠻需要的……
在一路塞車的路程上, 就已經可以看見一群一群的飛機在頭頂上飛來飛去, 所以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反而有越來越興奮的感覺. 進了軍營我的感覺是 - 裡面真是大啊!!! 通過檢哨站還得開一小段蠻荒的小路才會到停機坪空出來的臨時停車場, 從這裡還得走大約15分鐘的路程才會到表演場. 而這裡還只是機場而已, 聽說裡面還有住宅區和商店區, 不過我們不敢亂跑怕迷路. 山姆大叔問我說, 那傳說中免稅的Coach店勒??  他沒看到好像還有點小失望耶!!
IMG_2265 IMG_2269 IMG_2275
一進到表演場感覺好像大學的園遊會, 只是擺攤的不是社團而是穿著軍服的各個軍事單位, 熱切地推銷著他們設計的T-Shirt. 場地上還穿插著各種軍用飛機讓大家上去參觀, 當然也少不了吃吃喝喝的攤子啦!! 我們還看到一攤賣T-Shirt的在賣印著有我們國旗的飛虎隊證件, 還小小的興奮了一下.
IMG_2280 IMG_2282 IMG_2287IMG_2357 IMG_2368 IMG_2375
這個活動是完全免費的喔!!! 連停車費都不用, 所以很多人都自備椅子來看表演, 就大剌剌的坐在攤位之間機翼之下看飛機表演. 當然想要坐的舒服一點, 看的仔細一點, 也有各種不同等級的看台票可以購買. 多虧了Phoebe的建議, 我們買了最便宜的看台票, 還真是值回了票價. 同樣一張$15塊不到的票可以讓你從早上看到晚上還可無限進出, 我們選的位置還恰恰好就在表演場的正中央, 所有飛機交錯的表演就在我們正前方, 感覺離飛機超近的!!! 我覺得主辦單位還蠻用心的, 一整天都有表演節目, 幾乎沒有中斷的時刻. 我們還是利用有些重複的節目時段才有空出來買東西吃, 參觀停機坪上的飛機. 藍天使的表演當然是重頭戲, 連它們的支援機Fat Albert都出場表演了一段. 同樣是表演機的Patriots L-39 Jet Team也輸人不輸陣, AV-8B Harrier 垂直升降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Sean Tucker “Oracle Challenger”不怕死的轉圈墜落贏得了神人的稱號, Shockley的“ShockWave”噴射卡車噱頭最大. 其他夜間表演的橋段大多差不多, 就是用一些火花燈光製造效果, 我反而覺得太拖時間, 應該早一點進入重頭戲.
IMG_2346 IMG_2310IMG_2293 IMG_2291IMG_2303 IMG_2398 IMG_2391
 
 
話說果真過了中秋, 夏天就正式結束了. 白天還不覺得, 太陽一下山氣溫就忽然降了下去. 我雖然帶了長袖外套還是覺得冷, 更別說把外套放在車上的山姆大叔了. 難怪到了傍晚時只見家家戶戶都把毛毯搬了出來, 原來他們是有先見之名的. 我們差點因為冷個半死放棄晚上的煙火及爆破秀, 最後還是我想說都等了這麼久了放棄很可惜, 所以我們便強迫中獎的在攤位上買了一條陸軍圖案的毛毯紀念品禦寒. 還好我們有撐下去, 不然一定會很後悔錯過最精采的表演. 真的, 若是你不想看白天的表演都沒關係, 一定要來看煙火和爆破. 時間一到連阿兵哥都擠到看台裡來, 他們都知道好康的要出現了. 我只能說這場煙火秀是我看過的煙火中數一數二好看的, 一點也不比國慶煙火差, 加上離施放點超近的, 那種在你臉上開花的震撼力真的超強的!!! 我只能說美國軍隊真的蠻有錢的, 能夠支持這麼長的煙火表演.
IMG_2460 IMG_2466 IMG_2470IMG_2452 IMG_2473 IMG_2474
這還不是最大的重頭戲喔!! 爆破表演才是最high的啊!!! 敢稱做 Great Wall of Fire 就不會是什麼小氣八啦的爆破, 就是強又有力才會是Great Wall啊!! 而這面火牆可真是貨真價實的Great Wall!!! 一開始他們先施放小小的火柱釣釣大家的胃口, 然後火柱變小火牆, 小火牆變中火牆, 中火牆變大火牆, 到大火牆時威力已經很驚人的, 沒想到主持人說這樣還沒結束喔!! 搞的大家非常的high, 果然最後的Great Wall威力真是驚人, 連站在看台上的我們都可以實實在在的感受到爆破那一刻熱浪衝擊的威力!!!! 我有試圖用我的相機拍下來, 但牆的範圍超出了相機拍攝的範圍, 請自行將螢幕內火牆的範圍在延伸x2!!!!
IMG_2482 IMG_2483
雖然我後來還是感冒了, 但那一天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天, 也是慶祝中秋節很特別的方式. 後來很懊悔忘了帶月餅, 在月光下看煙火下吃月餅應該會蠻有趣的~ 強烈建議住在附近的大家一定要來體驗一次. 今年來不及了, 明年再來體驗爆破的感覺吧~~
IMG_2416 IMG_2413

3 則留言:

  1. In general, three and helf (out of five) stars. The night show has four stars!

    回覆刪除
  2. Fortworth也有air show 人家找我去 我都覺得很無聊耶煙火有台灣國慶日壯觀嗎飛虎隊的國旗很酷

    回覆刪除
  3. 學姊,也許是現場大家的氣氛, 讓我覺得這些飛機表演還蠻有趣的~ 我沒看過台灣的國慶煙火所以無法比較, 但近距離的感覺真的很震撼!!! 特別是那個爆破表演, 就像是電影裡的場景啊!!!!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