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Kooza!!

當我在幾個月前得知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要來聖地牙哥表演時,真的超興奮的~~馬上就買了票,期待這天的到來。這其實是我第二次看太陽劇團的表演,但是劇碼不同。這次看的是Kooza,是在描述一個孤僻的人無意間進入魔幻的世界裡,跟著魔術師尋找自我的故事。Kooza和我上次看的Varekai很不一樣。它的內容反璞歸真的回到馬戲團的傳統,著重在雜耍表演和小丑藝術上,故事的鋪陳也比較簡單。在這個網站裡有一些中文的介紹。

kooza_03_800x600[4]

說實在的,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它的小丑表演真得很棒!! 他們在開場前就已經進入角色在觀眾席和觀眾們展開互動,當然少不了惡整觀眾的戲碼。我不是一個很喜歡看小丑表演的人,但是這齣劇的表演讓人看起來非常自然,而且超極好笑!! 全場觀眾都笑到不行,我和山姆大叔也不例外。在雜耍表演的部分,當然少不了軟骨功、走鋼索、疊羅漢和空中彈跳這一類的傳統雜耍囉~~ 但是太陽劇團厲害的地方,就是將這些傳統的雜耍加以變化,讓他們更刺激、更具可看性。其中最驚險刺激的應該就是Wheel of Death了吧!! 那兩位表演者在高速運轉的雙輪中跳躍奔跑,從輪內跳到輪外,還在三層樓高快速轉動的輪子上跳繩翻滾,我們在下面看的驚呼連連,真得很怕他會掉下來!!

kooza3[11] Kooza600[8]acts_equilibrechaise[7] acts_contorsion[8] acts_fildefer[6]acts_planchesautoir[6]acts_charivariacts_rouedelamort[7] QKOOZA2[7]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們沒有照甚麼照片,只好給大家看看外面帳篷的樣子。是的,太陽劇團的表演跟傳統的馬戲團一樣,都是在帳篷裡表演。每一次的移師都是一個大工程啊!!!!

IMG_5570 copy IMG_5572

用形容的真的很難讓大家體驗我們當晚的感受,各位要是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一場太陽劇團的表演!!! 我其實超想看的是在拉斯維加斯上演的 "O"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