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Texas Parks and Wildlife EXPO

上個週末在德州唸書的Year剛好因公要到Austin參加Texas Parks and Wildlife EXPO, 熱情的她就邀我一起去, 能出去玩我當然是毫不遲疑的就答應囉~~

 

由於Year唸的是環境教育, 所以她總是有許多機會到處去參觀國家公園或State Park, 雖然說她是去工作的, 但是我還真是羨慕她有機會跑這麼多地方說!! 目前她有一個計劃是跟Texas Freshwater Fisheries Center合作, 因此幾乎每天都得開2個小時到那裡"上班". 這次的EXPO是德州為了宣傳戶外活動, 因此所有Texas Parks and Wildlike Department下面的單位都得去擺攤. Year也授命去觀摩兼幫忙, 我就剛好撘她的順風車囉!!

 

星期五晚上她先在我們家住了一晚, 隔天一早在由這裡出發到Austin. 我從來不知道德州大大小小的單位有這麼多, 光是水中生物的單位就有分鹹水和淡水的, 還有海中哺乳動物類, 保育養殖所....等等, 更別提陸上生物了. 連打獵都有特別的單位管轄, 眞不愧是在德州啊!!! 我是覺得這個活動基本上是辦給小朋友玩的, 讓他們釣到第一隻魚, 學怎麼划船, 甚至學怎麼用獵槍 (是的, 我想也只有在德州才會有教小孩用槍這種事.....), 當然在學習技巧的同時也宣導他們正確的環保知識, 並藉由這些活動引發他們的興趣, 然後也許就會成為他們往後時時都會從事的休閒活動.

 

雖然這個活動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 但是能和Year天南地北的聊天也是很快樂的事. 她的上司夫婦還帶我們去吃了當地很好吃的Sausage, 那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Sausage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Year到處跑~~

2 則留言:

  1. 我是不是應該轉系??
    我比較想去國家公園到處跑說:P

    回覆刪除
  2. 羨慕
    一個已變成老人的人留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