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San Diego Trip Day 3....

昨天又經過一連串的飛機誤點後, 終於回到溫暖的窩了. 在等飛機的時候, 我們差一點就經不起$500機票折價卷及當晚免費住宿的誘惑而留在達拉斯過夜了(因為航空公司超載要減少旅客人數), 不過家的誘惑力還是比較大,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繼續等下去. 雖然喜歡旅行, 但是離開那麼久還是會想家耶!! 言歸正傳, 我知道我欠了很多天的遊記, 現在會慢慢補上來.


話說15號星期一那天又是一個陽光普照但是冷死人的日子, 因為用功的Sam還是得去參加workshop, 我就一個人晃當到Balboa Park去玩了一天. 來了這麼多天, 聖地牙哥給我的感覺是一個非常友善的城市, 不但是大眾運輸系統很友善, 人們也很友善. 像那天我要做公車去Balboa Park但是不太確定怎麼去, 每個我詢問的公車司機都很親切的跟我說要做幾號車要怎麼走, 坐上了公車後快到站時他們還會提醒我要下車了, 下車之前還不忘了再叮嚀我公園的方向, 真的超親切的!!



Balboa Park位在兩座峽谷之間, 要走過一個長長的橋才會到達入口. 聽說那座橋底下原本有一個反射池以顯現橋底的拱形結構, 但是現在已經變成繁忙的163號公路了..... 這個比紐約中央公園還大的Balboa Park在1915及1935年舉行過兩個大型博覽會, 園區中的許多西班牙文藝復興式的建築物都是那時建的, 現在是變成博物館和花園, 而北邊一小塊地則是改建成了著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 我真是愛死這個地方了!!



在過橋時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一座雕刻精緻的鍾塔, 非常的吸引人. 不過越走越近時我發現怎麼入口處有一堆警車還用黃色那種警世帶圍起來, 原來是那天剛好有人在那裡拍戲啊!!! (敞篷車, 火辣美女, 刺殺, 棺材, 這絕對是soap opera....)


其實我真超笨的!! 完全忘記博物館星期一一般都是不開門的, 週末還有建築及花園的解說團, 真可惜我沒機會參加到. 不過光是看建築的外觀和花園就花了我不少時間, 也殺了我不少底片 (現在應該說殺記憶卡吧...). 這裡除了有超美的西班牙式建築之外, 他們的Botanical Building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溫室, 還有最大的戶外管風琴, 每個星期天下午都有免費的演奏 (賽!!又錯過了!!). 因為聖地牙哥氣候非常乾燥, 所以有許多不需要太多水分的超大橡樹, 仙人掌, 和棕櫚樹, 還有西班牙式的中庭花園及日本庭園等. 這裡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可惜我的腳架沒能跟我來, 所以我只能想辦法自拍或是趁四下無人時用定時的. 我還碰到一對新人來這裡拍婚紗照, 新娘還很辛苦的爬到山坡上擺姿勢, 不過我想拍出來一定很美吧!!


超美的拱形迴廊



最大的戶外管風琴 - Spreckels Organ Pavilion



奇形怪狀的沙漠植物



典雅的日式庭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