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 星期一

San Diego Trip Day 5....

終於寫到了聖地牙哥之旅的最後一天, 這一天我們去了著名的聖地牙哥動物園. 其實這個動物園到底為什麼這麼有名我們也不太清楚, 但是大家都說一定要去所以我們就去了....


話說那天一大早我們撘了旅館提供的免費交通車到了動物園的門口, 因為來的早了動物園連門都還沒開, 我們便自得其樂的在門口和大象樹雕拍照. 前一天參加 tour 時司機兼導遊先生講了一個很冷的笑話, 他說聖地牙哥動物園一共有三種大象, 一種是亞洲象 (Asian Elephant), 一種是非洲象 (Africa Elephant), 另一種就是樹雕象 (Topiary Elephant), 有夠冷吧.....



Anyway,  動物園賣的票有一種是有包含guided tour bus, express bus 和空中纜車的, 這對於有小孩或是老人家其實是不錯的設計, 因為進去之後我們發現這個動物園實在有夠大的!! 我們買的票是通通都包的(雖然到最後我們只用了其中一項服務.....), 一進園區後我們糊裡糊塗的就跟著入園的人潮上了tour bus, 想說先了解一下地形再下來用走的. 我之前有在別人的blog上看到坐tour bus的話要坐在上層的左手邊比較好, 卻沒想到我會因為這個決定之後被Sam唸了半天.... 因為基本上大部分的動物都是在右手邊, 只有長頸鹿, 北極熊和犀牛是在左手邊.....事後我還很努力的安慰Sam說反正幾個重要的景點都在左手邊嘛!! 不過他好像還是非常的耿耿於懷.... (切!!我也是誤信人言的受害者啊!!這麼小氣!!) 雖然從車頂上看下去的風景與在地面上截然不同, 大部分的景點還是要用走的才看得到. 我覺得這個動物園與其他動物園不同的地方, 在於它高高低低的地形. 由於這個動物園是位在一個峽谷之中, 所以有許多上下坡的地方, 而他們也充分的利用了這個特點設計了許多不同高度的平台, 每個動物的展示區也幾乎都有從上面看下去和從下面看上來的機會, 也因此比較容易看到展示的動物. 我還發現許多大行動物的展示區都沒有柵欄, 讓人有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動物的錯覺. 而每一個不同主題的展示區也配合著與主題相符的植栽, 真是一個超綠的動物園 (其實整個聖地牙哥都給我很綠的感覺, 放眼望去都是大樹, 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沙漠)!!

 


來到聖地牙哥動物園必看的兩種動物就是無尾熊和大熊貓!! 我知道台灣也有無尾熊沒啥希奇的, 但是這個動物園是澳洲第一個願意把無尾熊送出來的地方. 這其實應該歸功於當初推動聖地牙哥綠化的Kate Sessions, 因為她那時引進了許多澳洲的植物來對抗聖地牙哥乾燥的天氣和貧瘠的土地, 而無尾熊的主要糧食 - 尤加利樹就是當初引進的植物之一. 因此一開始以無尾熊會因為缺乏糧食而不願意將牠們送到其他國家的澳洲政府發現聖地牙哥到處都是尤加利樹時, 便很樂意的送了一對到這裡來. 當然, 現在他們已經成功的培育出好幾隻無尾熊寶寶, 可見這些挑嘴的嬌客還蠻適應當地的生活的. 我覺得這個展示區很棒的地方是他除了將剛出生的無尾熊寶寶放在玻璃展示區之外, 其他的都在開放式的展示區中, 這樣大家都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牠們, 也不會全部擠在一個窗戶前. 我們去的那天因為天氣較冷, 所有的無尾熊都在睡覺, 不過還是超可愛的!!!



至於在台灣吵的沸沸騰騰的大熊貓則是早在1987年就來到了聖地牙哥, 並由原來的兩隻成長成現在6隻的家族. 前一陣子他們還搬進了更寬廣的新家, 有更多的活動空間.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熊貓, 牠們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雖然我只看到他們一直吃一直吃的模樣, 但是我想很少有人可以抗拒的了那圓圓的眼睛和黑白分明的毛色吧!! 真的讓人超想擁抱一下!! 這個新的展示區也是開放式的, 而且有兩個階層讓參觀的人在行進時都可以一直看熊貓. 展示區裡也有許多樹幹可供他們攀爬, 真是超讚的!! 其實我們在進入展示區隻前不小心就先跑進了在一旁的熊貓專賣店, 一進去看到印有熊貓圖案的衣服和杯子就完全管不住自己了, 東挑西選了好一陣子又心痛的割捨了一些紀念品之後, 我們才萬分不捨的離開那裡去看真的熊貓, 當然我們也"捐"了不少研究經費給他們. (看我們提的大袋子就知道我們在此敗了不少....)



總之我真的強力推薦來到聖地牙哥一定要去動物園玩, 而且一定要預備一整天的時間, 因為裡面真的是大到會迷路, 我們來了一整天還沒辦法把全部的展覽看完呢!! 連表演也只看了一場, 另一場海豹表演完全錯過了..... 不過夏天好像會開到比較晚, 時間會比較充裕. 聽說在市區外還有一個野生動物園也不錯, 就看我還有沒有機會再來拜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