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星期五

香港之行 2/7 - 2/9


這次臨時湊上跟媽媽到香港三天, 見到好久不見的安琪拉阿姨, 她一點都沒有變, 完全不像剛開完心臟手術三個月的人. 還見到表舅及媽的朋友們, 我當然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啦!!! 不過香港人都非常熱情, 所以雖然和他們語言不通, 聽他們說話仍然十分有趣. 我真的覺得相同的語言是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很重要的元素, 因為我不太會說廣東話, 所以只有晾在一邊的份, 一點也無法插入他們的對話. 而今天在吃中飯時還有從泰國來的舅媽和表姊, 她們只會說潮州話, 所以同一桌上只見廣東話, 潮州話, 普通話相互夾雜, 偶爾還有幾句英語, 真是一片混亂, 搞得我頭都昏了……


其實這次來香港街沒逛多少, 吃倒是吃蠻多的. 距離我上次來已經相隔十年, 我覺得這裡變了許多, 除了有非常現代化的新機場及很酷的快速火車外, 整個香港變乾淨了, 還有很多公園廣場, 進步許多. 記得我上次來時香港才剛剛回歸大陸, 那時街上不時看見持槍的軍人, 街上看到的還有一堆中東及印度人, 感覺髒髒的, 很不舒服. 這次來軍人不見了, 倒是有不少警察在巡邏, 很多街道都重新整理了用新的鋪面, 街上依然擁擠, 但是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可是我覺得街變難逛了, 不知是我品味變了還是因為沒有媽媽帶路去小街小巷逛呢?



晚上因為媽媽要去幫忙舅舅葬禮的事, 我就一個人逛彌敦道上著名的柏麗購物大道, 其實並不是想買什麼, 而是看見新春期間他們把街上佈置的燈光燦爛, 想去拍照順便消化一下晚餐. 一路走到彌敦道底就會碰到海邊的星光大道, 旅遊簡介上說這是情人們最愛來的地方. 這個星光大道也是新的建設, 我一到海邊就覺得很奇怪, 怎麼大家都擠在岸邊啊? 原來我剛好趕上燈光秀, 實在太幸運了!! 只見對岸中環的大樓配合著音樂閃爍建築物上的燈光, 真的還蠻美的!!! 香港還真是會搞觀光. 整個走道上還嵌著小小的燈光, 就像星星一般說~ 其實我覺得香港擁擠雖擁擠, 但是還算是對行人非常友善的地方, 不但很少有佔用人行道的情形發生, 陸橋也多設有斜坡或手扶梯, 在行人多的巷道內還用了磚鋪面, 蠻人性化的.



最後一天早上我也是一個人跑去將軍澳山上的靈實恩光國小. 會跑到那邊去也是因為剛好知道那所學校剛剛建了一座感官花園, 想說都到香港了就去參觀一下吧! 本來以為沒有很遠, 後來才知道將軍澳連媽媽都沒去過….. Melissa表姊的福, 她熱心的幫我問到公車路線及學校電話, 原來只要在佐敦道坐95號公車一路上山就會到了. 因為這所靈實恩光國小是一所專為弱智兒童所設的學校怕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 所以臨走前請媽媽幫我打電話去學校問說我可否進去參觀 (因為我不會說廣東話怕說不清楚…). 也不知她是怎麼說的, 我在那裡竟然受到貴賓般的待遇, 連校長都親自出來見我, 亂不好意思的…. 我覺得這間學校辦的還不錯, 目前一共106位學生, 6歲到16歲都有, 還可寄宿. 他們還設有各種不同的課程如音樂治療, 水療, 職業治療等幫助學生學習獨立. 而今年一月剛剛開幕的感官花園是香港第一座, 裡面運用了各種不同的材質, 顏色, 聲音, 甚至有感應式風筒讓學生充分體驗各種不同的感官經驗. 主任Eric熱情的用英文為我介紹學校內的各種設施, 還看見許多正在上課的小朋友, 他們其實都蠻可愛的, 不過真的很容易分心, 只要我們經過他們就會直盯著瞧.



這次香港之行來去匆匆, 看景觀比逛街多, 真的覺得香港變漂亮了!!

2 則留言:

  1. pia, 太好了...淑英他們說我網路上找的香港感官花園照片不能用
    還好你有去拍  回去再跟你copy
    我也去了Santa Fe Hospital
    那邊有個很有名的Heling Garden 回去再拿給你看 
    祝你生日快樂!! 我30歲的生日也是在Ziga Zaga慶祝的

    回覆刪除
  2. Angela阿姨真的都沒變ㄝ~超厲害! ^^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