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簡易小靠枕

距離我買了縫紉機一個月後, 我終於把它拿出來用了.....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使用縫紉機, 我想說還是不要挑戰太困難的東西以免打擊自己的信心..... 前兩個禮拜和美貞又再次拜訪那家即將倒閉的布店時 (是的, 經過兩個月的它依然在苟延殘喘中....), 剛好又不小心買了一些它配好的碎布, 所以就想說可以拿他們來做拼布枕頭套.

 

在小心易易的把縫紉機在桌上擺好, 又一再研讀說明書後, 終於正式啟動了我的縫紉機. 說實在的, 我覺得縫東西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挑戰, 只要腳踩下去就好了. 但是之前的準備動作卻是有點複雜, 不像用手縫時只要把線穿過針就行了, 用縫紉機還要把線繞來繞去最後才穿過針孔, 還好說明書還蠻詳細的, 我才不至於眼花撩亂.

 

小靠枕這種全部是直線的縫紉作品應該很簡單吧!!!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啦!! 但是我還是經過了一番掙扎才順利完成這兩個枕頭. 我常常忘記把固定布的針腳壓下來再開始縫, 當這種情形發生時縫出來的線就會歪七扭八的, 所以害我拆了好幾次得重頭再來. 然後不知為何我還常常搞到針頭脫線, 讓我將穿針的動作訓練到非常熟練的地步...... 雖然最後的成果並不是十全十美, 直線縫的並不十分直, 大小也比我想像的小了一些, 不過最後看到成果還是差強人意啦~~ 我想我終於可以挑戰我四年前沒做完的拼布被套了.....

 

  

正面                                                                         背面

 

因為碎布不夠大所以我背面無法用同一個顏色. 我本來想把它做成跟我原本的白色靠枕一樣大, 這樣就可以把白色的套子換下來, 可是因為測量上的誤差成果比原來的小一些, 我只好又做了兩個小枕頭塞在新的套子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