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健康檢查....

為了要把每年付的昂貴健保賺回來, 我特地在一個月前就預約了一年一次免費的健康檢查. 我只能說美國的大醫院真的很大牌, 做個健康檢查要排一個月, 其實不只是做檢查要排這麼久, 我發現不論哪一科只要你是新病患通常都要排很久, 很不合理說, 有什麼病的話等這麼久大概也掛了.....

因為知道要抽血, 我從昨天晚餐之後就沒有吃東西了, 想說忍到下午看完醫生三點多在吃應該沒問題. 當然我完全忘記大醫院的看病速率有多慢, 從兩點報到到走出醫院時已經4點多了..... 醫生大概也沒想到我為了抽血沒吃東西, 所以我跟她說時她非常的驚訝, 連護士小姐也嚇了一跳. 拜託, 若是我沒有今天把血抽完還要改天再來, 那又要等好久不是要浪費更多時間嗎?!

今天還第一次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當我跟他們說我從來沒做過這種檢查, 醫生和護士被我嚇了一大跳..... 醫生還調侃我說理論上應該18歲以後每年都要做, 我已經晚了幾年啦!! 我知道台灣好像也有宣導要做, 但是18歲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也許美國人真的比較早熟吧......

不過這次去做檢查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打破傷風疫苗, 我不知道美國人這麼重視破傷風, 我的醫生一聽說我從來不記得我打過疫苗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又把她嚇了一跳, 馬上就說那今天就來打一針吧..... 破傷風不是快滅絕的病嗎? 看來我真是孤陋寡聞..... 反正今天除了抽血之外還被打了一針, 實在有夠痛的!!! 我最討厭打針了!!! 護士小姐說明天手會很酸, 明天又剛好要去芝加哥, 看來我得拖著廢掉的手坐飛機了.....

雖然抽血很討厭, 大家還是要定期去做健康檢查喔!!!!

2 則留言:

  1. "雖然抽血很討厭, 大家還是要定期去做健康檢查喔!!!!"
     
    我也該被吸血一下 ... 不知我的血是不是過甜了

    回覆刪除
  2. 前一陣子我有去大同醫院的健診中心給很漂亮的護士抽血做肝功能檢查喔!
    不過檢查的結果不太好,身體的警訊已經出來,該是少熬夜的時後了,
    不然哪天暴掉都不知道,疑!那我現在在做啥,睡覺去啦!
    (補充一下,高雄的大同醫院健診中心護士都很漂亮呢!!!有需要可以去這邊做做健康檢查,路人甲:醉翁之意在喝酒)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