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吃吃喝喝團之Catfish大餐

話說幾個週末前熱愛釣魚的John先生和Jimmy大師有一個早上釣到了五隻超大Catfish (就是鯰魚啦!!), 就說好要來找一天吃Catfish大餐. 今天早上他們又起了一個大早去釣魚, 結果又是大豐收的回來, 所以就臨時動議地決定晚上來做Catfish大餐~

IMG_1051 IMG_1121

因為之前的那五隻魚是冰在我家的冷凍庫中, 星期六晚上大家就直接在我們家集合一起做菜. 我們家的廚房從來沒這麼熱鬧過, 讓我覺得做菜也可以是這麼好玩的事. 在把魚拿下來解凍時, 一個不小心手就被它刺了一個大洞. 處理Catfish最討人厭的地方就是它背上的那根刺, 幾乎沒有一次處理它時不被刺到的.....

IMG_1183 copy

因為Catfish的土味蠻重的, 料理的選擇性並不多. 美國人最愛把它炸來吃, 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這樣真的還蠻好吃的, John先生就做了兩大盤美味的炸catfish, 只是將catfish裹粉, 雖然因為我家缺貨而少了雞蛋, 還是非常的好吃!! 美貞的catfish甜不辣更是一絕, 這樣的做法完全吃不出有土味, 更讓原本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catfish, 變的受歡迎了起來~ 其中一條魚的肚子裡有魚卵, 我們就想說魚卵都一樣, 應該可以把它煎來吃吧!! 結果證明catfish的卵非常的難吃, 口感非常的奇怪, 我想我們是不會再嘗試了.....

IMG_1172 IMG_1187

喜歡釣魚卻不愛吃魚的Jimmy大師自備了泡菜牛肉來讓大家嚐鮮, 其實早已聽說他的廚藝非常棒,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看他表演, 這天總算是見識到啦!!! 大師一出馬果然不同凡響, 這道菜真的超級好吃, 連不太吃辣的我都覺得很棒喔!!! 其實這道菜非常的容易, 趕快把它記下來下次才會記得怎麼做.

IMG_1177 IMG_1192

Jimmy大師獨家之超簡單泡菜牛肉秘笈如下:


  1. 將牛肉片 (豬肉亦可) 用泡菜汁+酒+醬油+用水泡開之味增+梨子 (or糖) 醃至少半小時入味. (Jimmy大師說若是醃個一兩天味道及口感更佳!!)
  2. 鍋內入油煎熟即可

真的是超簡單吧!!!! 這位才德兼備的Jimmy大師目前單身, 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們請趕快來報名喔~~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這一晚的飯後娛樂是Amy家的神仙魚寶寶, 話說Amy為了幫她的神仙魚姊姊找老公, 還特地請Jimmy大師到休士頓的水族館幫她帶一隻神仙魚回來, 果然經過幾個禮拜的相處後, 這對神仙魚夫婦成功的生出了將近七八百顆卵, 經過Amy和John的細心照顧, 有將近四百多顆的卵孵化出小魚來~

IMG_1203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從卵裡孵化出來的小魚, 不像孔雀魚和紅球都是卵胎生的, 因此覺得格外的新鮮. 這些小魚還未完全與卵脫離, 只見他們的尾巴抖阿抖的, 真的很有趣~~

 IMG_1202 copy

我只有神仙魚姊姊第一次產的未受精的卵的照片, 一顆顆白色的卵好像珍珠一樣, 很漂亮呢!!

IMG_0539 IMG_0544IMG_0553 IMG_0593

2 則留言:

  1. 可惜魚不能搭飛機...
    神仙耶...真想養~

    回覆刪除
  2. 根據Amy說, 他們家的神仙又生囉~ 每10天生產一 次真是太強了!!!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