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陽臺上的小房客 - Green Anole

已經有好幾次在澆花的時候, 在陽台上發現這一位小房客了. 今天又看到牠出來曬太陽, 趕緊拿了相機把牠拍下來. 

IMG_1076

查了查網路, 這漂亮的綠色蜥蜴應該是Green Anole, 又稱 Carolina Anole, 是美國南部常見的變色蜥蜴. 牠亮綠色的外衣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真的是很漂亮呢!! 別看牠懶洋洋的, 在我接近的時候牠的眼睛可是一直骨碌碌的瞪著我, 精明的很呢!!

IMG_1056 IMG_1063 copy

我確定這隻小綠應該是公的, 因為我今天在拍照時突然看見他胸前鼓起了桃紅色的囊袋, 可惜沒來的及拍下來.... 應該是牠生氣我打擾他曬太陽, 之後就一溜煙躲起來了....

Source: Wikip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