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吃吃喝喝在台灣

話說每一次回到台灣免不了都要大吃特吃一番,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而因為和朋友家人聚餐, 讓我又知道一些好吃的店, 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在高雄吃的東西之前就介紹過了, 接下來就來說說回台北後吃過的東西吧!!! 首先是跟雪城好友聚會時去吃的日本料理店 - 三四味屋, 其實應該是很好找的, 我還硬是給他迷路了一下..... 三四味屋的招牌很大, 電梯小小舊舊的, 但是一出電梯到三樓就整個被它吸引住了. 它的裝潢真的很特別, 整個空間感覺很寬敞, 前方開放式廚房的正上方有著一個大大的螢幕,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是一個劇場改裝的. 雖然我們聚會那一天是weekday的晚上, 還是有很多人來吃飯, 可見生意應該是蠻不錯的. 因為店裡燈光很暗, 我就沒有拍內裝的照片了. 這個網站有很多三四味屋的照片,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那天點的菜都蠻好吃的,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生魚片和生牛肉. 那盤生魚片一端上來簡直就是一個藝術品啊!!! 而且食材非常的新鮮好吃, 特別是那個烤干貝, 真是絕品啊!!!! 而那盤生牛肉, 說實在的我本來有點害怕的, 因為我從未吃過生的牛肉, 連牛排都是吃至少7分熟的.... 不過吃了這個生牛肉, 真的讓我對牛肉完全改觀了, 一點也不會腥, 而且非常的嫩非常讚說!!!! 除此之外我還吃到我最愛吃的柳葉魚, 大家還點了一管兩公升的啤酒來喝, 真是超棒的享受!!

IMG_1600 IMG_1601IMG_1603 copy IMG_1605 copy IMG_1609

三四味屋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1號3樓
電話:02-87734888

---------------------------------------------------------------------------------------------------------------

每次回來和姑爹姑媽們吃飯, 都免不了一定要去吃江浙菜. 喜相逢, 銀翼, 和我們台北結婚宴客的紅豆食府幾乎都是每次回來我們必去報到的江浙館子. 江浙菜的口味通常都比較重, 身為廣東人的媽媽常常不削的批評江浙菜就是醬油醬油醬油, 其實好像也有點道理, 因為很多江浙菜似乎真的就是用紅燒煮到爛就對了..... 其實我對江浙菜不是很有研究, 不過有幾道菜是我個人很喜歡吃的, 其中最具特色的應該就是肴肉和醃篤鮮了吧!!

IMG_1972 IMG_1798

肴肉唸的肴要唸 "ㄒ一ㄠ", 其實就是豬肉凍, 雖然看起來很肥, 但是吃下去卻一點也不油膩, 反而會因為它是冷盤而覺得非常爽口~ 而在上海話裡, 高湯之王 "醃篤鮮" 的 "醃"指的是家鄉肉等醃料, 最好的就是京華火腿, "篤" 是上海話的小火慢燉, "鮮" 則是玉竹筍百頁結等鮮料, 也就是說這鮮是 "醃" "篤" 出來的, 濃郁鮮美的湯頭. 要做出這麼美味的醃篤鮮並不容易, 不是每一家餐館都能燉到恰到好處. 我那天在銀翼吃到的已經覺得很好了, 老爸還嫌棄它燉的不夠久呢!!

因為我身體裡還有一半廣東人的血統 (是滴, 我可是正港的江蘇廣東外省混血兒啊....), 港式飲茶也是我每次回來必吃的餐點之一. 其實台灣的飲茶都已經被改良過了, 許多都失去了正統港式的味道. 我反而在美國大城市的中國城裡, 還比較能吃到正統的港式口味. 不過有的吃當然就不要挑剔了. 除了燒賣蒸角腸粉這些點心之外, 我最愛吃的就是烤乳豬啦!! 光是看照片我的口水就忍不住又直直流啦.....

IMG_1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