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密西根橫貫之旅之到處好好玩

這次到密西根正是採蘋果的季節~ 密西根真是水果的產地, 一年四季 (well, 應該是一年三季) 都有不同的水果可以採. 這次我們是到 Schwallier's Country Basket 來採蘋果, 它的蘋果樹種類實在有夠多的.... 我們一開始笨笨的採了一堆Jonagold, 後來發現後面有我最愛吃的Gala, 等到我們的袋子都快裝滿了之後, 才看到超好吃的Fuji. 所以經驗告訴我們最好是先尋過一回看好目標再下手啊!! 雖然以前就知道蘋果的口感跟味道多少有一些不同, 但是能夠這樣現場比較的機會真的是很難得, 連以前不太愛吃蘋果的山姆大叔都重新愛上了這種水果. 這次我們嚐到了我們的新歡 - Honeycrisp, 又脆又甜真是超級好吃的!! 以前都沒注意過超市有賣這個品種. 不過這個品種現在只有用賣的不能自己採,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包回家, 外加自己採的三大包, 還外帶了不少在肚子裡, 真是大豐收~ 我們還硬是提了一大包回德州, 真是重死人了, 但真的很值得!!
當然這個季節除了蘋果以外, 還有南瓜可以採囉~ 真的有許多人特地到這裡挑南瓜呢!! 這個農場真的提供了很多活動, 有cow train ride可以坐, 各種小動物可以摸, 還有一個穀倉溜滑梯可以玩, 難怪有一堆爸媽帶小朋友來. 它的商店裡還有賣很多水果及產品, 我們還免費試喝它的apple cider, 超好喝的~ 我最喜歡的一區則是他們的手工藝品區, 有好多超可愛的裝飾品, 不過我很節制, 一個都沒有買....
IMG_3347 IMG_3324 IMG_3304IMG_3335 IMG_3296 IMG_3299IMG_3314 IMG_3339 IMG_3322
第二天從Grand Rapids回Ann Arbor的路上, 我還帶山姆大叔去逛我上次很喜歡的Meijer's Garden. 為配合秋天的季節, 到處都用南瓜和菊花裝飾著.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逛了一小區,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裡面各式各樣的植物, 以及他們收藏的雕塑. (上次的遊記)
其實這次的重點是我妹的結婚Party, 雖然他們已經在台灣請過客了, 但是因為他們有很多在美國的朋友沒辦法去參加, 他們就很有心的在美國又辦了一個party. 山姆大叔暑假時沒有回去, 所以我們就特地來參加這一場. 我真的很佩服Eliza這麼有心, 像我就很懶, 雖然當年也有想在美國也請一場, 但是來就真的只是想想而已, 回來後完全就沒動力了.... 他們是在怡辰學校的校友館辦的, 好學校果然不一樣, 連校友館看起來都超有Fu的. 而且他們的食物真的超好吃, 是我參加過美國的婚禮中最好吃的一次~ 我妹還特地去訂了Ann Arbor非常有名的蛋糕店所做的蛋糕, 聽她說本來是要點大蛋糕的, 但是他們生意太好, 訂單要在6個月以前訂, 所以只好訂cup cake. 但是還是非常的好吃喔!! 可以想像為何那家的生意如此的好. 本來我妹還給我四個帶回德州, 不過奶油在回程的路上就溶光光了, 還把袋子都弄髒了.... 我們還是有把蛋糕吃掉啦!! 不吃實在太可惜了. 這次我沒拍到太多照片, 因為我們趕回Ann Arbor就有一點晚了, 不過我妹還蠻有創意的, 桌花以及擺設都是她自己弄得呢!! 人的潛力真是無窮的啊~
IMG_3499 IMG_3434 IMG_3413
在我們要搭飛機回來的那天, 怡辰和Eliza還帶我們去吃一家超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我們點了海鮮鍋和鴨肉鍋, 料真是超級豐富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鴨肉切成這樣的, 若是沒人告訴你我想很難猜的出這是鴨肉吧!! 平平是大學城, 為何Ann Arbor就有這麼多好料的勒?
回到休士頓才下午4點多, 既然都已經到這裡了我們就決定去IKEA買新床架, 因為我們的舊床架已經快不行了, 只要坐下去就非常的吵. 山姆大叔好幾次因為唸書唸的比較晚都睡在客廳沙發就是因為怕吵到我睡覺, 實在很可憐 (真的不是我把他趕出去睡的喔!!!) 到了IKEA才真正感覺到上次颶風Ike所造成的災害有多嚴重. IKEA所在的位置已經算很內陸了, 招牌還被吹光光, 停車棚也都歪七扭八的. 可憐的學弟到現在還沒辦法開學, 聽說開學的日子又要延遲下去, 真的很慘.... 雖然風災已經是將近三個禮拜之前的事, 但災區災民依然存在, 並不會因為相關報導的減少而自動消失呢!!
IMG_3509 IMG_3510 IMG_3511

2 則留言:

  1. 至今我還是難以理解為何鴨鍋裡的鴨肉是那麼紅? 禽肉應該歸類於白肉 (因肌紅蛋白量不一樣)  雖然沒有看過生鴨肉長什麼樣子 可是紅成那樣讓我真的很好奇  是因為殺的時候沒有放血嗎?  還是另有其他的來源 (火雞?) ... 不過記憶中只有駝鳥肉是家禽裡屬於紅肉的特例啊... 我應該當天收集些sample 回去採DNA測序做比對的...... anyway... "鴨鍋" 真的很好吃  感謝主人的招待.

    回覆刪除
  2. IKEA(老美唸"ai-ki-a", 台灣叫"宜家家俱",...應該叫"愛家家俱"更好吧..) 照片中原本的字型是黃字藍底的 結果黃字都被吹成白字了...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