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台灣好好玩 - 台北

台灣真的好多好玩的地方,承蒙AIT強迫我們多放三個禮拜的假,這次回來還真是玩了不少地方。其實也都沒跑遠,光是在家附近就有很多可以看的了~~

 

鶯歌陶瓷博物館 -

以前來鶯歌好幾次都只去了老街,現在搬到附近終於有機會來逛逛陶瓷博物館了。很驚訝的發現這裡竟然不用門票,停車一次也只要60塊錢。本想說不用門票裡面的展覽一定不怎麼樣,沒想到內容竟是出乎意料的豐富。首先吸引我注意力的是它超有個性的建築,全部是用清水模,整個空間非常寬敞明亮,感覺非常舒服~~

2011-02-19 陶瓷博物館

裡面的展覽主要是介紹陶瓷的過去與未來,服務台有提供自助導覽器給遊客使用,內容還蠻有知識性的,有來的話一定要借來聽聽看。

2011-02-19 陶瓷博物館2

三樓還有陶瓷藝術區,我最喜歡的是這些仙人掌作品,還有其他藝術品照在牆面上的影子變化~~

2011-02-19 陶瓷博物館1

我發現台灣現在有很多有意思的創意商品,博物館的販賣部簡直是另一個小小的展區,在裡面也可以看很久。當然,就如同任何藝術品,這些商品的價錢也是不斐低~~

IMG_1564 IMG_1565

除了室內的展覽之外,在博物館室外還有好幾個廣場,我都沒來的及好好欣賞。既然不用門票,這也是個可以帶小孩來跑跑跳跳的地方~~

IMG_1760IMG_1761IMG_1765

裡面的伙食也還可以,老爸生日那天我們就是去那裏吃午餐的。但我們一致覺得,在博物館裡的餐廳比在廣場裡的那一間好吃一點~~

IMG_1770 IMG_1763

有來到鶯歌,不論晴天雨天都適合來陶瓷博物館走走喔~

 

三峽老街 -

上次回來時就很喜歡三峽老街,這次特地帶山姆大叔來,我知道他一定也會很喜歡,因為有很多吃的..... 這次是週間來幾乎沒有甚麼人,跟週末人擠人的情景真是差很多呢!!也因此讓我們有機會能夠每一間店都進去晃一晃,不過這時候也就可以看出哪一家店比較大牌,就只有週末才開門。

2011-03-14 三峽老街

 

大板根 -

每當有人聽說我們家搬到三峽,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 - "那離大板根很近耶!!" 說實話,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大板根是啥,後來才知道他們指的是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為了一探這個地方到底有多好玩,我們特地找了個週末來到大板根。也許是之前期待太高,來了之後竟然和想像的有太大的落差。我覺得來這裡應該是要泡湯才划得來,而我們只是來爬爬它的後山,雖然還蠻有趣的,但你若是只想來爬山,那大可不必大老遠的來這裡,畢竟一進來就要收門票。那天倒是看到了幾棵盛開的櫻花樹,算是有賞到人人趨之若鶩的櫻花了。還有就是在大板根對面的土雞店裡吃到好吃的土雞大餐,應該是最大的收穫吧~~2011-03-13 大板根

 

台北花博 -

二月去的不過癮,三月又去了一次花博,這次是和老爸老媽去的,也許是週間去加上天氣不是太好,人沒有像上次那樣多的可怕,所以我們幾乎把能看的館都看了。室外的花海也由原本的水仙變成香堇菜,而我最想不透的是工作人員是如何在一夜之間把這麼大片花圃的花全換掉的,真是太神奇了!!

Collages

養生館裡展的是盆栽,裡面的解說員還為我們上了一課盆栽欣賞入門~~ 為了因應兔年,裡面還有兩顆有兔子造型的盆栽,你們看出來了嗎?

IMG_2016 IMG_2017IMG_2019 IMG_2020

未來館是超乎我想像的有趣,也許是念農的關係,看到這些有關農業的東西真是格外的親切。

future

爭艷館這次的主題是蘭花展,裡面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蘭花種類真多,看得我眼花撩亂。最有趣的是裡面的得獎區,最大、最小、最工整、最多花通通有獎~~ 在此也可看出台灣蘭花養殖的技術真的很強呢!!

Orchids

除了蘭花之外,洛陽的牡丹花也坐飛機來台灣插一腳,這裡的主角是三年才開一次花的綠豆,雖然沒有紅色的牡丹艷麗,卻也小巧可愛。

flower

那天參觀的所有展覽館裡,最不知道它是在做甚麼的就是天使生活館.....。I really don’t get it……。四月底花博就要結束了,有機會去要趕快去喔~~

1 則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