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Day Trip to Waco

在春假的倒數第二天, Sam終於又被我說動願意帶我出去玩, 其實是他自己唸書唸到很煩, 不然我想他也不會這麼快就答應要出去玩的. 為了要他不能反悔, 我還要他邀他實驗室的Post Doc和學妹一起去, 更何況人多更好玩嘛~


會選中Waco是因為沒去過而且不遠, 去玩一天剛剛好, 本來以為Waco是沒啥好玩的地方, 上網查了才發現其實景點還蠻多的. Waco這個奇怪名字是源自於最早在這裡居住的印地安族群就叫做Waco而來, 而德州早期的運輸命脈 Brazos River 正好穿過此處, 因此Waco在當時便由移民的前哨站逐漸轉變成一處熱鬧的城鎮.


沿著Brazos River岸邊有一座佔地416英畝的Cameron Park, 聽說有許多特殊的自然景觀, 不過這次沒機會去. 我們去了那個公園裡的動物園 (是的, 動物園對Sam的吸引力比自然景觀大...), 當然是無法根聖地牙哥的比啦~ 但是這個動物園小雖小動物都照顧的還蠻不錯的, 整個園區也非常整潔, 還有許多花草樹木~ 其中有一區Brazos River Country區還是兩年前才蓋好的, 算是一個很年輕的動物園. 這裡的動物還算普通, 倒是在這裡發現許多久違的開花樹, 總算是切切實實的感受到春天的氣息了~



逛完動物園我們去了Dr. Pepper的博物館. 相信許多人都不知道Dr. Pepper到底是啥東西, 它不是賣胡椒的喔!! Dr. Pepper 是一種汽水品牌, 在美國中西部比可口可樂還受歡迎. 在我搬到芝加哥之前我完全沒聽過這個飲料, 第一次聽到我以前的秘書小妹提到這個飲料還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 後來才發現中西部的人若是可以讓他們在可樂和Dr. Pepper之間選擇的話, 他們都比較偏愛Dr. Pepper~ Dr. Pepper的故事也沒啥特別的, 和大部分可樂一樣他也是由一名藥劑師所調配出來的配方, 當時的藥房還兼賣碳酸飲料, 而那名藥劑師很喜歡那間藥房裡空氣中混合著水果糖漿的香味, 因此就想創造一種喝起來就是那種味道的飲料. 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成功的創造了Dr. Pepper, 受到他老闆和當地民眾廣大的歡迎. 至於為何這個飲料會稱做Dr. Pepper沒有人知道, 只知道這個名字是由那間藥店的老闆取的. 其實Dr. Pepper的工廠並不在Waco, 這裡只有它的博物館, 是由最早幫Dr. Pepper的裝瓶工廠改建的. 裡面也沒什麼太特別的展覽, 只是來到Waco不來Dr. Pepper博物館好像過意不去, 畢竟它是從這裡起家的.



由於時間還早, 我們又臨時加入Baylor University的行程, 由於完全沒想到要來, 所以之前我完全沒做功課, 還在校園中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不過幸好我們有來, 因為貝勒大學校園真的很美!!! 果真還是私立大學有錢啊!!! 其實之前對於貝勒大學唯一的印象就是它的football是少數會被卡城慘電的大學.....還有他跟休士頓著名的貝勒醫學院一點關係都沒有..... 來到這裡才知道它是全世界學生人數最多的浸信會大學, 同時也是德州最老的大學之一. 它的商學院, 法學院和音樂學院非常有名, 當然還有神學院也相當不錯. 他們校園內古色古香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 整個校園裡也到處都是大樹, 正如學妹所說的, 這才有來到美國的感覺啊!!!



托迷路的福, 我們還不小心逛到他們養熊的地方, 是的, 他們在校園裡有養熊, 因為他們學校football team的吉祥物就是熊. 每次他們學校比賽時這兩隻熊還會出來繞場一周, 算是見過大場面的熊呢!! 這個大熊生態館是這幾年才蓋好的, 我只能說有有錢的校友真好啊!!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這麼操還是怎樣, 我們兩人一回到家就不行了, 平常不到一兩點不睡的我們那天晚上勉強撐到11點就掛了, 星期天還虛了一整天恢復體力, 真的很菜.....一定是連續兩天玩太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