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新年的回憶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是我趕工做一年一度家族賀卡的時候. 今年除了卡片之外, 我還附加了一張有著20年前過年時候拍的影片給大家.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今年夏天時剛好從媽媽那裡拿到幾片好久以前拍的影片, 當我看到這段影片時所有小時候在台北過年的回憶突然又回來了, 真的好懷念哪!!

我還記得我以前最喜歡過年了, 不是因為有壓歲錢可領 (反正最後都被媽媽拿去....), 也不完全是因為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東西 (好吧, 這佔了一小部分的原因...), 而是可以到台北和一堆表哥表姊玩 (還是被玩??). 小時候因為住在台南沒和大家住在一起, 只有每年過年的時候才能見到面, 因此每次北上都格外興奮.

其實因為當時年紀還很小, 許多細節我都不記得了, 但是我仍記得我們常常聚在一起唱歌, 就像這個影片中紀錄的一樣. 我也還記得那時好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 這樣就可以懂大人們在說什麼, 可以記得更多的事. 即使是現在我偶爾仍感到遺憾, 因為當時還來不及真正認識一些人, 他們就不在了......

還好, 在家庭錄影仍不普遍的當時, 老爸有從美國帶回這台古董錄影機, 錄下了許多珍貴的影片. 雖然許多影片都因為時間和發霉的作用而褪色了, 但是正因為有這些影片, 讓那些在我腦海深處不太明確的記憶, 又變得鮮明生動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