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意外的小假期1 - Lady Bird Johnson Wildflower Center

本來以為在山姆大叔口試之前我們都沒機會出去玩了, 沒想到上個週末他突然提議說要出去走走,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因為決定的非常倉卒, 我唯一能想到的景點就是之前沒機會去的Lady Bird Johnson Wildflower Center及靠近San Antonio的鐘乳石洞. 在出發前一天查了地圖訂了旅館, 我們毅然決然的就出發了.   
位在Austin南邊的Lady Bird Johnson Wildflower Center是由前總統夫人Lady Bird Johnson所創立的野花保育中心. 顧名思義, 這個中心裡所展示的植物都是以德州當地的野生植物為主, 希望能藉此推廣native plants的使用. 詹森總統夫人在她有生之年一直致力於推動美國自然景觀的保育, 而這個野花中心除了有再做野花保育的工作之外, 還有提供關於土地復育 (Land Restoration) 的諮詢工作, 許多大公司園區及政府高速公路工程都有請他們當顧問, 提供可以減少景觀維護及野花復育的資訊.
IMG_2344 IMG_2376IMG_2354 IMG_2332
其實Austin在這方面做的是相當不錯的, 當地政府非常推動綠建築, 只要你的房子有使用任何綠色產品或建材, 都可以抵稅或給予折扣. 因此花園中也提供了許多利用野花及native plants所設計的景觀資訊, 這些適合當地氣候的植物不但維護起來很方便, 還能幫助恢復當地的生態系統. 園區中還有一區展示了各種不同風格的花園設計, 給當地居民作為參考. 其實利用野花設計的花園, 也可以是很美麗的!
IMG_2385 IMG_2372IMG_2373 IMG_2384
整個中心裡最酷的, 應該是他們的rainwater harvesting system雨水收集系統吧!! 在整個園區中的所有建築都裝有雨水收集系統, 因此整個園區所使用的灌溉水完全可以靠收集的雨水自給自足, 甚至製造出不同的水景讓人欣賞. 讓我感到十分意外的是, 這些收集的雨水竟然十分的乾淨清澈, 也許是因為有循環系統的關係吧!!而入口處的這個大大的水塔, 就是收集所有雨水的地方, 配合著西班牙修道院式的建築風格, 真是別具特色!!!
其實我們這個季節來並不是最佳的選擇, 因為園區後方目前是一片枯黃的大草原, 聽說春天時會開滿遍野的野花, 非常的壯觀. 所以建議想來參觀的人最好3~5月時來, 那時天氣也不這麼熱, 可以去這裡的步道走走. 我是覺得這個中心的教育意義大過於觀光意義, 因為說實在的整個園區並不大, 也沒有太華麗的佈置及花園, 進來一個人還要收$7的門票. 山姆大叔就覺得被坑了, 我因為對這種東西還蠻有興趣的所以還好. 所以如果想要欣賞花園風光, 我想植物園會是更佳的選擇吧!! 不過它的解說系統做的不錯, 是利用手機撥號聽說明喔!! 而且完全免費, 因為我們又是週末去不用算分鐘數, 真是很方便呢!!
IMG_2283 IMG_2282
因為離開野花公園後還有很多時間, 我們就繼續往南開到San Marcos去逛outlet. 這可是山姆大叔的提議喔!!! 真的不是我故意安排晚上住在San Marcos的........ 在敗了不少戰利品後晚餐在好吃的Carino's解決, 剛好現在有特價, 兩個主餐加附餐和甜點才$19.99, 真是賺到了!! 而且它好喝的義大利汽水也是無限續杯的喔!! 這次點的份量真的剛剛好, 我們通通吃光光一點都沒有浪費呢!!
IMG_2413 IMG_2414
後來我才發現, 這次去逛outlet我只有買一件Banana的上衣而已耶!! 而且還是用我的coupon買的, 其他都是山姆大叔的,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is picture..... 又, 我非常喜歡我在wildflower center買的花盆杯杯, 不但造型可愛, 大小也剛剛好, 完全就是我的FU啊!!
IMG_2576 IMG_2579

3 則留言:

  1. 原本在Banana Republic 店裡我是很節制的 不過看到身邊穿著比我"樸素"的老墨一個個都殺紅了眼  在現場氣氛的帶動下有人就跟著淪陷了  不過用GAP的價錢買到Banana的貨色 不負此行的油錢啦...

    回覆刪除
  2. 上次去德州時候...我其實有想要去那邊看說
    可惜行程太趕了...
    有機會找你...你再帶我去吧:P

    回覆刪除
  3. 這裡真的要春天來才漂亮, 不然看起來都枯枯黃黃的, 說不定會很失望呢....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