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Let the Games Begin!!

2008年8月8日真是一個好日子. 不但是父親節, 北京奧運開幕, 還是TAMU八月的畢業典禮的日子!! 一早起來給老爸打電話, 果然他們就在看奧運開幕, 不過美國的電視因為版權的問題連一點片段都不能播, 硬是要我們等到晚上才有的看. 我趁著空檔先上Yahoo新聞嚐鮮, 結果看了照片之後就更想看轉播了.....

還好下午的畢業典禮暫時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繼五月Roger學長畢業之後, 這次輪到John先生畢業囉~ 這次因為有準時, 連前面的進場也都有看到, 其實從背面看著教授們進場感覺還蠻精采的, 可以有機會欣賞他們五顏六色的博士服. 可惜我拍時一整個給它晃到, 沒能拍的很清楚... 想想當TAMU的教授感覺也蠻賺的, 一年有三次機會可以秀一下他們昂貴的博士服, 不像大部分學校只有一次機會, 也真夠本了.

IMG_2770 copy IMG_2779

我發現8月畢業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參加畢業典禮的學生比較少, 整個典禮的時間也就比較短 (說短也還是搞了3個小時, 不過大家都蠻high的). 正當我和Amy小姐在盤算到哪裡拍照比較好時, 就正好收到John先生的指示可以到舞台旁邊的觀眾席照相. 那個地方真是太棒啦!! 因為John正好坐在第一排,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 可是他太專心看頒獎了, 我和Amy兩人一直用唸力叫他轉過來, 結果他真的就發現我們了, 還一直面向我們這裡給我們拍照~ 後來我們兩人又趕場般的跑到舞台的另一邊拍他上台領畢業證書的情形, 這時候就很希望有大砲鏡頭, 果然我的小相機功力還是不夠強啊!!

IMG_2787 copy IMG_2794 copyIMG_2814 IMG_2826 copy

後來回到座位上才發現新學弟的攝影機功能超強, 竟然在那麼遠的位置上還能拍的很清楚, 那我們兩個是為啥跑的那麼辛苦啊...... 不過經過這次演練就很清楚哪裡視野最佳啦!! 等下次輪到山姆大叔, 我們就非常有經驗啦~~

因為想說晚上和大家吃飯應該會來不及看到奧運開幕, 我就很聰明地先預錄起來. 結果到我們吃飯的中國餐廳發現他們就正好在播放轉播..... 說真的這次開幕真的還蠻精采的, 聲光效果佳聲勢也非常浩大. 我沒有看完整場節目, 不過就我看到的部分我最喜歡的是活字印刷的那段表演, 真是超有創意的~~ 到目前為止我所聽到的評論都認為很不錯, 不過因為我還忙著看比賽的轉播, 所以還沒時間把整個開幕典禮看完.....

4256547382 511346118

(Source: Yahoo新聞)

今天我可以說是一整天都黏著電視看轉播, 連到山姆大叔朋友家吃飯都沒放過 (剛好他們家的超大平面電視放的也是奧運, 看起來超過癮!!). 今天的比賽真是好看啊!!! 有我最喜歡看的游泳, 還有自行車賽. 非常幸運地, 就在我翻台之際剛好看到女子舉重比賽, 也剛好看到陳葦綾為台灣拿下第一面獎牌的精采鏡頭. 看到他最後一次挺舉時硬撐卻沒能挺住, 真的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很怕他被壓到, 連一旁的播報員也非常激動扼腕. 雖然與銀牌擦肩而過, 仍是為他撐到最後不願放手的精神感動. 這場比賽也是中國在這次奧運所拿到的第一面金牌, 得到冠軍的大陸選手真的很強, 看他舉重像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 能奪冠真是沒話說.

1471439497 2479873315

(Source: Yahoo 新聞)

會想看自行車賽是因為看到介紹說這次的路線會經過很多北京的著名景點, 一路騎到長城. 而且因為後段一路上坡所以非常的不好騎. 看著一群自行車穿越居庸關的城門, 感覺還真是蠻新鮮的 (這裡有很多照片). 在看了這場比賽之後, 我覺得自己的意念是很重要的. 一開始就衝第一的不一定會贏, 但 能夠在看到對手超前時把持住不自亂陣腳, 並有把握的按照心中的韻律去前進, 保持體力最後衝刺, 往往是奪冠的關鍵.

游泳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運動, 所以我當然不想錯過轉播囉!! 當然會喜歡看這個比賽的另一個原因, 是因為有很多帥哥可看啊!!! 我一向覺得游泳選手是所有運動選手中身材比例最好看的, 因為他們通常都是高高瘦瘦, 手長腳長, 肩膀寬寬, 肌肉勻稱的 (想當初山姆大叔也是如此, 真是今非昔比啊....). 我竟然還在NBC的奧運網站上找到這個服務女性觀眾的相片專輯說, 真是相當養眼~~

提到游泳比賽就不得不提美國的游泳健將Michael Phelps. 他在雅典奧運時就一人獨得6面金牌外加兩面銅牌, 那年他才19歲..... 而他在這次比賽的400公尺個人混泳預賽中, 輕輕鬆鬆的就破了他自己之前設的奧運紀錄, 在決賽中更是又破了他之前的世界紀錄..... 這才是他的第一場比賽, 我想還有好幾面金牌等著他去拿呢!! 不過在頒獎典禮倒是出了小小的意外, 主辦單位的音樂系統出了個包, 在播放美國國歌時竟然跳針然後還沒播玩音樂就停了, 就這麼剛好美國總統布希也有來觀禮, 真是超尷尬的啊......

3 則留言:

  1. 這時我就要幫怡辰宣傳一下飛利浦先生可是UM的畢業生
    但是因為他太強了所以不能參加學校的游泳隊
    也沒什麼人知道他是UM的學生 -___-;;
    不過他真的是太強了
    我看他比賽的時候一直緊張的大叫
    然後那個國歌實在很誇張
    布希的表情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
  2. 中華電信的HiNet hiChannel 有轉播奧運喔!!!
    不少項目都是直播的,沒電視的我都看這個。
    http://hichannel.hinet.net/2008olympic/media_detail.jsp?s=869&page=1

    回覆刪除
  3. To Eliza,
    我知道他是UM的學生喔!! 他真的是超強的~ 剛剛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 真是超刺激的!! 我在電視機前也一直叫個不停啊.....
     
    To 趴趴牛,
    感謝你的連結, 這樣我就可以看到許多美國沒轉播的競賽了~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