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慘兮兮的番茄 + 美美的夕陽

最近我的一顆番茄發生了慘劇, 那就是它的果實一整個長太肥美結果重到把它的主莖折到了, 還好死不死的折到靠近根部的地方, 害我真是超難過的…… 我記得以前上繁殖課時有教到壓條, 反正現在死馬當活馬醫我就用保鮮膜放一些土把折到的部分包起來. 好不容易現在快成熟了結果竟然發生這種事, 不知道他還能撐多久…… 慘…… 我之前有用支架把他撐住它還是斷了, 下次我還是乖乖的用番茄專用的鐵架吧…… 還好另一棵是橫著長的所以重量比較分散, 我現在在這棵的支條下面墊了東西撐住, 應該就不會折到了吧……

IMG_9261 IMG_9304

後來有一位美國媽媽教我把未成熟的番茄都剪下來, 放在牛皮紙袋裡讓它後熟. 她說一但折斷就沒救了…… 所以今天我幾乎把這棵番茄上所有的果實都剪下來了, 只剩下幾個小到不行的沒剪. 希望這些會後熟啦!! 至少還有一棵是熟的, 不過要是沒折斷的話你看真是大豐收啊…… 唉…… 不過才過兩天番茄就變紅了呢!! 真是神奇!!

IMG_9324 IMG_9300IMG_9316 IMG_9266

週末本來山姆大叔要帶我出去玩, 結果竟然被他一整個睡掉了!!!! 等到他午睡睡醒已經傍晚了, 實在有夠給他誇張. 念在他感冒還沒有完全好的份上我就原諒他吧!! 結果他很內咎的說要到我去海邊喝咖啡看夕陽. 其實海邊也就是我們常去的La Jolla Cove, 不過這次竟然被我們發現有一處可以下去的崖壁, 是看夕陽超讚的景點. 那天天氣一整個太好很多人都全家出動來玩水, 還有人在那裡辦婚禮拍照的, 真是有夠浪漫. 不過美國人也是有沒有公德心的時候, 整個崖壁的地面上都被刻滿了名字. 話說回來在這裡刻過名字的有多少對又能比這些刻痕持續的更長久呢?

IMG_9277 IMG_9280IMG_9288 IMG_9287

山姆大叔之孤獨老人照…… 住西岸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海面上的夕陽~~ 真的很美喔~~ 山姆大叔, 你以前都是這樣把妹的吼?

IMG_9289 IMG_9283IMG_9271 IMG_9276

嗯…還有什麼事呢? 喔!! 我們前幾天看了“Doubt”這部電影, 我個人覺得非常的讚!!! 這幾個演員實在是演的太好了!!! 劇情也相當的讚!! 難怪會被提名那麼多項奧斯卡啊!! 連本來沒啥興趣的山姆大叔都說好看啊!!! 其中裡面有一段神父在講道的部分, 講的真是太好了. 我跟山姆大叔說, 如果真有這麼棒的佈道, 我一定每個禮拜都上教堂!!

2 則留言:

  1. 看你的番茄好像很好吃~我去買種子種在pot裡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
  2. 我是直接買苗回來種的~ 你也可以用種子, 不過還要等發芽實在太累了.....通常是春天就要開始種囉!!! 特別是你那你冬天又來得早, 現在恐怕來不及囉!! 等明年吧~~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

我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