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荒廢4年的拼布被套終於完成啦!!!!

從二月買縫紉機到現在, 一直說要把4年前在芝加哥跟Lavonne一起開始做的拼布被套拿出來完成, 結果一拖再拖終於在5月初拿出來動工, 而中間又不時斷斷續續的被一些事情打斷, 還要一邊跟Sam搶工作地盤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個人唸書會需要用到三張桌子.....). 雖然拖了這麼久, 我的第一個大型拼布作品終於還是在夾縫中求生存之下完成了!!!

 

其實這種單純的方塊拼布應該不算是太難的, 但是因為我一開始裁布時, 有一塊花色的布被我不小心裁的太小, 所以每次縫到那塊花色的布時都要提醒自己邊留少一點, 加上我似乎無法準確的縫一直線, 所以有些邊總是比另一些稍微寬了點.... 這些誤差在一開始並不覺得是什麼大問題, 但是到開始組合每一個縫好的長條行列時就會發現很難將每一個方格都對齊的很準確, 總是會有那麼一點誤差, 所以在組合時就要時時做調整頗累人的, 有時還得用大頭針固定, 害我還被大頭針刺了好幾次..... 我就在這拆拆縫縫之中加上和縫紉機的拉鋸戰之下, 總算把被面組合好了, 心裡正得意著, 想說只要把襯底的布沿著邊縫一圈就大公告成了, 完全不知道這最後的10%會是多麼的漫長.... 因為之前多多少少的誤差, 最後拼出來的被面其實並不是正長方形的, 所以最後在縫襯底時很難對齊, 還是讓我拆了又縫, 縫了又拆了好幾次才終於搞定. 雖然仔細看的話這個拼布作品瑕疵還蠻多的, 但是遠遠看起來還是蠻像一回事的啦!!

 

 

在自己嘗試過拼布後, 實在超佩服那些專業的拼布藝術家, 他們花樣複雜的設計所需要的精準度, 耐心和技術, 真的是我所望塵莫及的......

3 則留言:

  1. 學姐
    這可真是一件水磨工夫阿!弄一件要弄多久呢?
    偷偷問,是不是妳煮太好吃,SAM已經開始中年發福,所以才要佔3張桌子呢..c c

    回覆刪除
  2. 唉唉唉....
    說到Sam中年發福那真是我心中的痛啊!! 還是不說也罷......
    至於這個被套做了多久嘛, 我想扣去我中間偷懶和荒廢的時間不算, 若是認真卯起來做的話, 應該一個月內可以完成吧.....

    回覆刪除
  3. 一個月才一件,我的老天....
    還真是費時間,不過這樣看起來真的不錯。
    很有質感。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

我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