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Corpus Christi - 海灘篇

看完海龜放生, 既然已經來到海邊, 當然就要玩一下水囉!! 已經不記得有幾年沒來海邊玩了, 之前幾年因為住在臨密西根湖的伊利諾州, 所以湖邊的沙灘倒是去了好幾次, 卻從來沒有下水玩過. 實在是因為五大湖的湖水是從北邊的積雪溶化而來的, 水溫終年都非常冰冷, 而海水則因為是受到南方潮流的影響, 水溫不冷不熱的剛剛好. 特別是在這種陽光普照的早晨, 涼涼的海水更是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IMG_0528
因為我們是看海龜時就進來了所以不用收錢, 不然還要繳$10的門票, 所以真是賺到了~~ 有先見之明的我還準備了一些簡單的早餐, 在下水前先填一填肚子, 免得玩水玩一半餓到不行. 不知道是否真的有很多人在此野餐, 在遊客中心前的平台上設有許多桌椅供遊客使用, 非常的貼心. 而遊客中心裡除了有一些解說之外, 旁邊還設有更衣室和淋浴設備, 真的非常的方便.

IMG_0513 IMG_0514
我真的覺得Padre Island的海灘超棒的, 腳下的沙子像粉一樣的細緻, 淺灘又長不會一下子就變的很深, 不知道是我們去的早還是地方實在太大了, 人真的不多, 不像前一天我們去的位在市中心的Corpus Christi Beach人真的超多, 水又很髒.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水草很多, 除了沙灘上散佈著一坨一坨的水草之外, 水裡也一堆, 不過反正無害我們也就不以為意了. 他們這裡其實還有一種活動叫做Beachcombing, 就是幫忙清理被海水沖上沙灘的垃圾或雜物, 不過這個沙灘還蠻乾淨的, 除了水草之外我都沒有看見垃圾, 也許是來這裡的人都還蠻有公德心的, 也許是廣大的墨西哥灣把東西都淨化掉了.....

IMG_0549 IMG_0548 IMG_0525 IMG_0546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好多有趣的生物, 除了可以看到海鷗和醍醐鳥捕食之外, 沙灘上還有一堆螃蟹, 有巴掌那麼大呢!! 不過他們看到人就躲進洞裡去了, 實在很難照到相. 在海水衝擊的淺灘上還可以看到超多的蚌殼類, 只要海浪一退他們就一開一合的拼命往沙子裡鑽, 超有趣的說. 而即使在這麼貧瘠的沙沙丘上還能看到茵綠的草和鮮豔的花, 真的很神奇!!

IMG_0511 IMG_0512 IMG_0542
我們還在沙灘上看到一隻像花栗鼠但不知是什麼鼠的小動物, 而且一點也不怕人耶!! 我們就坐在離他不遠的涼亭內休息, 它雖然有點遲疑但是還是不停的在我們附近的沙丘上挖來挖去找東西吃, 還越走越近, 近到我幾乎都可以身手碰到它, Sam還很擔心它會突然跳起來咬我一口....

後來回到College Station我去給我的整脊師扭一扭時, 他跟我說去年他們全家去Corpus Christi玩時海裡全是水母, 害他們都不敢下水怕會被叮, 我這次去完全沒看到, 應該算蠻幸運的~~

因為我們要趕著11點回旅館去check out, 所以大概玩了兩個小時就走了, 害我們都有一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我之前還在網路上看到在Padre Island National Seashore北邊一點點的Mustang Island State Park還可以直接在沙灘上露營, 美麗的日出和一人$12的露營費實在是蠻吸引人的, 但是由於我除了睡袋之外什麼露營用具都沒有, 只好作罷了.... Year, 要一起去露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