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再見San Antonio....

上個禮拜Sam去San Antonio參加Conference, 本來我沒有要去的, 但是跟他同去的post doc想帶他太太去玩, 加上學妹也想順路去San Macros Outlet逛逛, 我就充當好人的在Conference結束的前一天和post doc太太一起去San Antonio和大家會合.


Sam這次還得充當司機開學校的車載大家去開會....


其實這已經是我第四次來San Antonio了, 基本上River Walk已經熟到像我家後巷, Alamo也去到像我家後院一樣了, 因此這次去時是抱著當導遊的心態, 並沒有太大的興奮感.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 這次去還發現了一個不錯的新景點, 讓我有不虛此行之感!!! 其實這個新景點應該是Sam發現的啦!! 已經在那裡待了3天的他對於River Walk和Alamo也已經走到想吐了, 而就在他每天走去開會時都會看見Convention Center旁邊有一個公園還有一個很高的塔, 所以我到那裡盡了導遊的義務後, 他就帶我來這個公園逛.

   

相較於白天熙攘的氣氛, 夜晚的Alamo很有莊嚴靜謐的感覺~


這個公園叫做HemisFair Park, 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裡竟是1968年世界博覽會的場地!! 而在公園裡的Tower of the Americas就是當年博覽會的主要地標!! 其實絕大部分世博原來的建築物因為閒置或是不夠大而被拆除或擴建了, 整個基地為了慶祝Hemis Fair的20週年也經過大幅度的改造, 不但為了將這個公園與river walk連接起來特別將河道延伸了1/4英哩穿過convention center的下方, 還在重頭戲Tower of the Americas的四周設計了壯觀的水景瀑布區, 又讓我殺了不少記憶體....

 

 


說到Tower of the Americas, 它的來頭似乎也不小. 在拉斯維加斯的Stratosphere Tower蓋好之前, 高度有750呎 (229m) 的Tower of the Americas從1968到1996年將近20年中一直都是美國國內最高的瞭望塔. 在高塔上除了可以眺望San Antonio的整個景色之外, 還有旋轉餐廳可以用餐. 我們是沒去餐廳所以不知道價位是如何啦!! 不過他們在聊望台的樓層也有放置一些桌椅, 還有一個小小的飲料吧可以買一些點心, 其實就蠻不錯的了!! 雖然成人一個人的入場費要將近$11, 但是你買了票當天可以無限制進出, 我們晚上還跑回來看夜景, 氣氛還不錯呢~ 他們在一樓還設了一個4D電影院介紹德州的風光, 這也是包含在票價裡的, 做的也還不錯. 我們還蠻幸運的, 因為一樓的部分是去年7月才剛完成的, 今年來剛好就被我們碰上.

 

 


我也是這次才有機會進入Henry B. Gonzalez Convention Center裡面, 發現他蓋的還蠻有特色的, 裡面用了很多石材和金屬, 處處還可見到古字 (我猜是馬雅文字吧...) 地毯也非常有墨西哥的風格.

   

  

要說這次旅行有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 應該就是四處氾濫的蟋蟀了.... 當我發現我的旅館房間內有一堆蟋蟀而跑去質問櫃檯時, 我才知道原來因為這幾個月德州一直下大雨的結果, 造成San Antonio地區今年有非常嚴重的蟋蟀問題, 我本來還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但是當天下午出去玩時我真的發現好像到處都有蟋蟀的蹤影, 連750呎高的瞭望台上都有, 真的很誇張. 晚上回旅館的途中經過一個停車場, 整個地面上都被蟋蟀蓋滿了, 想要不踩到都有點困難. 所以那天晚上我就是膽戰心驚的在一片蟲鳴中度過的, 想當然爾就是沒睡好囉..... 其實想想還好他們遭遇的是蟋蟀氾濫, 如果是蝗蟲那就真的慘了.....

3 則留言:

  1. 呵呵..那我去德州找你玩...你要帶我去San Antonio

    回覆刪除
  2. 那個植物園也是很有名的建築師設計的
    記得之前在北美建築史中看過
    我去哪麼多次都還沒去那植物園
    也算新發現

    回覆刪除
  3. 是喔!! 完全不知道它是有名的建築師設計的耶!!!
    我也還沒去過, 那等令惠來我們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