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Squash!!

上個禮拜也不知道Sam是哪跟筋不對, 已經很久沒運動的他聽說他實驗室的工讀生卡麥隆小弟弟會打壁球 (Squash), 就跟他約了說要一起去打.

其實TAMU的體育場還真是不錯的, 裡面除了有一般想像得到的球場和運動器材之外, 還有一做攀岩塔, 好多壁球間, 還有三座游泳池 (室內室外都有), 還加一個Jacuzzi, 它還有一個沿著整棟建築的室內跑道, 讓人可以舒服的一邊吹冷氣一邊跑步, 真是有夠豪華的, 進去之後一點也不像是學校的體育場, 簡直就是高級的運動club嘛!! 當然囉!! 如果不是學生要進去的話是要繳費的, 一次要$7哩!!! 所以我覺得Sam不去用真是浪費了....

言歸正傳, 他要去打球那天也把我叫了去, 不是因為他要我打球喔!! 是因為他要我去幫他照相 (他真的很想紅...), 還好他有幫我借到學生証, 我才能省下$7的入場費. 經過卡麥隆小弟弟耐心的講解, 我發現Squash的規則其實蠻容易的, 而且也明白了Squash 和 Racquetball 不同之處. 基本上 Racquetball 的球場比較長, 球拍比較大, 球也比較大顆, 而且根據卡麥隆的說法 Racquetball 比較沒有技巧性可言, 只要力氣大基本上就能夠贏. Squash則需要比較多的技巧, 真的高手就是要看誰比較會卡位, 不光是靠力氣大而已. 他開玩笑的說, 基本上Racquetball是美國人自創的簡易版Squash, 因為其他國家完的都是Squash, 只有美國人才打Racquetball.....

Squash Racquetball

左邊這個是Squash                                                右邊這個是Racquetball.

說真的, 那位卡麥隆小弟地還蠻會教的, 而且很有耐心, 因為像我們第一次打的這麼爛, 他還是很好心的一直稱讚我們, 也沒有因為我們接不到球而不耐煩. 不過才打沒幾下Sam馬上就露出疲態, 只見卡麥隆輕輕鬆鬆的揮拍擊球就讓山姆大叔左右奔跑疲於奔命, 中間還逼的我得跟他換手讓他可以休息一下, 所以本來我不想打的也不得不下海了. 不過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雖然我還是接不太到球, 但是用力擊球的那種快感還真是不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