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蓮藕排骨髮菜湯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喝的湯之一吧!! 也是一道充滿媽媽的味道的廣東菜色喔!! 在美國蓮藕這種東西實在不常看到, 所以每次去買菜時看到新鮮的蓮藕, 總是會忍不住想要把它買回來煮這道湯.

我知道因為沙漠化的緣故髮菜已經被歸類為不環保的食品了, 雖然少了髮菜的蓮藕排骨湯就會感覺少了媽媽的味道, 但是為了地球著想, 大家還是不要再吃髮菜啦!! 我這包還是媽媽在好幾年前來看我時帶來給我的, 在我省吃簡用下僅有的最後一點, 也完全用在這次的湯裡了....

材料:

  • 排骨 - 要用帶一點肥的肉質才不會乾澀喔!
  • 蓮藕
  • 髮菜 - 我這次有用, 不過不加也是可以的
  • 蠔豉 or 干貝 or 魚露 - 任何一樣都可以, 加了湯會變的非常鮮美. 在美國買不到蠔豉干貝, 只好用魚露代替啦!!

做法:

  1. 蓮藕去皮切塊, 有用髮菜蠔豉或干貝的要先泡水.

  2. 川燙排骨.

  3. 鍋內加水煮開後, 放入排骨.

  4. 等水再開後放入蓮藕及酒, 煮沸後轉小火加蓋煮30分鐘.

  5. 加鹽和魚露適量調味.

IMG_0943 

這次煮好後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只有成品照啦!!

IMG_0939


1 則留言:

  1. 市面上以洋菜製的假髮菜如果不為害人體健康  倒是希望政府可以努力推廣並加強品管  以取代食用真髮菜的機會.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