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Go Green!!!

其實在兩個月前看到Landscape Architect and Specifier News裡的這篇"Considering an Upgrade?"時, 就想寫這一篇文章了, 只是後來被別的事分心就一時忘記了, 直到今天去Office Depot回收墨水匣才又熊熊的想起來.....

e-waste-pile-md iStock_000000968124Medium ewaste_keyboard_051221_ssh

這篇文章大致說明了何謂e-waste (就是廢電子電器啦!!), e-waste所造成的問題, 及回收的重要性. 最有用的就是後面所列出的美國可以回收或捐贈機構的網址啦~ 前一陣子為了想找地方回收我的壽終正寢的相機和錄放影機著時煩惱了一陣子, 因此看到這篇文章時真的超開心的!! 這個網站也有將這些機構列出來, 還有對每家公司recycle program的一些說明, 而Earth911則有直接的連結到這些機構的回收網站. 其實在考慮換新電器時也可以到那家公司的網站上看看它有沒有提供舊換新的折價, 而像墨水匣舊手機和電池等大家可以拿到Best Buy, Staples, 或是Office Depot等地方去免費回收. 特別是Staples和Office Depot, 如果你們把墨水匣拿到櫃檯回收的話, 一個墨水匣還可以換回$3的折價卷喔!!!!

我來到卡城後一直很納悶為何我們的公寓都沒有設回收箱, 查了一下卡城的回收網站, 卡城每個禮拜是有在收回收物品, 不過要先跟他們要特殊的回收用垃圾袋, 而且最詭異的是只累回收的部分他們只收報章雜誌類用紙, 其他一般紙類他們竟然不收!! 所以現在我們家回收最多的一般用紙我都叫山姆大叔拿到學校去回收......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回收教育做的還蠻好的, 至少我從小學開始老師就有在教要做回收的工作, 一直延續到國中高中, 然後就自然而然變成習慣了. 記得我在雪城唸書時我們的公寓裡也設有回收箱, 所以剛搬到到芝加哥時還一時不能適應, 因為完全不知道應該把回收物品送到哪裡去, 所以也是全部扛到公司去回收..... 有關台灣的回收資訊可以到行政院環保署資源回收基管會的網站查詢喔~~

前一陣子在令惠的網站上看到她用一般塑膠袋做成購物袋, 實在太酷了!!! 其實只要花一點小創意, 垃圾也可以變成實用品喔~~ (令惠後來跟我說她有聽說一些人為了做這個購物袋還特地去跟店家要塑膠袋, 這樣就失去了環保的原意了喔!!! 她可是收集了三年才有這麼多塑膠袋, 如果各位等不了這麼久, 可以去跟親友搜括, 集結起來應該也是會有很多的喔!!)

 2401601431_21980edac0_o

地球只有一個, 大家可要好好愛護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