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可愛的占卜日曆

其實當初會選擇用MSN Space來當我的Blog是因為我偷懶, 想說既然已經有hotmail的account了就乾脆用下去吧!!! 早期的MSN Space珍的很陽春, 沒有內建的音樂播放器, 不能貼影片, 不能自製背景, 而它內附的背景選擇又少的可憐, 當然這也激發了很多玩家自創許多方法來克服這些障礙, 但是對於像我這種程式白痴來說, 他們用的專業術語簡直是無字天書看都看不懂, 更別說自我嘗試了.... 因此每當我看見別的blog space裡有那麼多有趣的東西, 就很後悔沒有多做一些research, 而又因為已經用下去了也就懶得轉到別家去了.

 

也許是因為外面的競爭壓力大增, 近幾年來MSN Space不斷的增加新玩意兒, 現在不但可以簡單的播放音樂影片, 還能上傳自己喜歡的圖片當背景. 我也因為在家當閒妻而有更多時間來研究它的新功能, 雖然在參考別人的space教學時還是不太懂那些複雜的HTML語法, 但是靠著自己不斷的摸索總算還是把自己的space搞的花俏起來~ (好吧...我承認我時間多真的是太閒了...) 

 

在我摸索的過程中, 幫助最大的網站莫過於小綠人的能量魔法了, 這是一個專門的Space教學網站, 每次我有任何關於blog的問題幾乎都能在這裡找到答案. 像這次我因為想試試新開發的 "HTML自訂欄位" 的功能, 還發現的它介紹的夜衫衫工作室, 裡面蒐集了好多各式新奇的部落格小玩意. 這個網站最大的好處就是它把所有的語法都幫你改好了, 完全是為MSN Space量身訂做的, 因此你只要直接把語法貼進你的space就可以啦!! 當然很多東西都先得去原始的網站註冊才可以用, 而且大部分的小玩意兒都是日本做的, 所以上面都是日文...... 像我選的這個占卜日曆就都是日文, 但是我是看上它可愛的圖案和日曆的功能, 所以占卜看不懂就算了...... 我發現照片的自動切換功能和放音樂的windows media player好像會影響占卜日曆的flash, 所以那隻青蛙走路時會卡卡的..... 但是它真的很可愛啊!!

 

占卜日曆的玩法: 只要按下插件上的「Click 按扭」, 輸入你的出生年、月、日, 再按下「診斷」就可進行占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