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勞動週......

上個禮拜趁著老爸還沒到姊家之前, 幫姊完成了許多project..... 我只能說要照顧一個大房子真的很不容易, 裡裡外外要做的事還真多, 在美國人工又貴很多事都還是得自己來. 夏天要自己鋤草冬天要自己鏟雪就不用說了, 剛剛搬新家難免會要自己重新油漆牆壁, 東弄西弄一下.

姊自己漆的超自豪的紅色牆壁~

 

其實我覺得姊蠻厲害的, 在我和媽媽來之前就把牆都漆的差不多了, 家俱也是她自己拼裝的, 一個人生活真的很不簡單呢!!! 在我來了之後的週末又碰上跳電事件, 可能是天氣熱冰箱東西又多, 連接整個廚房的Breaker (斷路器) 竟然燒壞了!!! 雖然本人也是蠻喜歡自己動手做的, 但是碰上電路的問題本人還是會直接找專家來處理. 但是我姊竟然想到自己上網找解決的方法, 跑到HOME DEPOT去買了一個新breaker, 不屈不撓的試了好幾次竟然也給她修好了!!!! 我只能說她實在是太強了....
 
看起來超複雜的電路....                都是它惹的禍!!!

 

當然我來了之後也沒有閒著, 在姊白天去上班的時候幫她做了配合她飯廳的椅墊, 因為我們買的布有一點厚, 我們還遭遇了不少的困難說..... 其實縫一點也不難, 難的是量和裁, 因為一量錯裁下去就無法回頭了, 所以我和姊還討論了半天確定無誤才敢給它裁下去...... 本來是預定要做10個椅墊的, 但是我們選的材料缺貨, 要下星期才會有貨, 所以我只完成了6個, 剩下的就只好請姊自己做啦~

   

 

除了椅墊之外我還做了一副窗簾, 為了找到與原有窗簾相似的布料我們還跑了好幾家布店, 最後找到一塊極為相似的布料, 只要在中間加上一條花邊就完全看不出來是不同的了!! 但是也因為這一個花邊害我最後一小段還是得用手縫, 果然總是最後那10%是最難弄的啊!!!

 

 

姊還用她以前的舊窗簾幫她的愛犬做了一個狗睡墊, 這算是她第一個自己完成的縫紉作品吧!!


 

自從大學畢業以後我大概八百年都沒拿過鋤頭了吧!! 這次來到姊家還幫他翻土種花, 雖然沒有種多少卻以弄的我腰酸背痛, 媽就說我不是在做景觀的嗎怎麼這麼沒用.... 開玩笑, 我之前都是監工指使別人去做的耶!! 哪輪得我下海動手啊?! 不過累雖累, 我還蠻愛種花的, 所以也還甘之如飴啦!!

超有精力的媽媽在幫姊拔雜草.....

 

其實這幾天的體力勞動最累的不是種花, 而是漆陽台.... 因為美國的陽臺大都是原木造的, 所以每過幾年就得上一層保護漆防止雨水滲透腐蝕和陽光的曝曬.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是真的做起來還真是麻煩.... 首先先得把陽台上的枯枝枯葉清乾淨, 再來要用一種像漂白水的東西清洗整個陽台, 特別是長苔蘚的地方更要用刷子刷乾淨, 然後用水沖掉之後還要等陽台整個乾了才能上保護漆, 真的很累耶!!! 漆陽台地面還簡單, 最累的是每個扶手的槓槓要一根一根的漆, 我和媽媽漆了兩個晚上才把上層的陽台漆完, 因為這裡太陽下山比較晚, 我們每晚都弄到晚上10點才收工說.... 經過那兩天我的右手臂完全廢了, 直到今天肩膀的部份還怪怪的.... 下層的陽台還是拖到今天才漆完, 結果連老爸都下海了, 真的是全家動員啊!!!

 

看的出來我快掛了嗎?                                                 因為技術不佳結果顏色極不均勻的陽台.....

 

 

連老爸都被抓下海啦!!!                                               老爸還北幫忙包餛飩....

1 則留言:

  1. 哇  真讓我意外
    pia真是典型賢妻良母
    我還不知道你除了會燒菜居然還會女红
    真令我意外
    這方面我完全不行  以前家政課勾毛線還是我媽代勞的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