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Playing with DVD Editing Software....

Update:

今天下午終於把Power director搞定了!! 果然是聲音格式的問題, 選了另一種格式就成功了!!! 終於完整的完成一片DVD的編輯, 而且還能用我的DVD Player放映, 超興奮的!!! 不過燒片的過程實在有夠久的, 一個30分鐘左右的DVD要燒將近一個小時, 真的超誇張!!

-----------------------------------------------------------------------------------------------------------------

這幾天在玩買Camcorder送的Cyberlink Power Producer & Power Director軟體, 想說利用前幾天拍的影片來練習一下, 沒想到一玩就是兩三天, 在最後關頭還給我出現一些問題, 又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 

 

Power Producer是編輯影片的軟體, 雖然它送的是最陽春的版本, 功能其實還蠻夠用的, 操作上也還算簡單, 看一下說明的部分就大致能了解要怎麼用, 不但能修剪影片, 還能編輯字幕, 加上背景音樂等等, 光是這樣就已經讓我玩了兩天說. 之後再用Power Director製作DVD, 編輯目錄頁. 其實這個軟體也蠻簡單的, 只是當我全部弄好燒出來的DVD竟然沒有聲音, 真是讓我快抓狂了!!!! 在花了我一個下午嘗試各種方法調整加上浪費了兩張片子之後, 終於想到可以上網找找看有沒有人提供解決的辦法, 結果有人說可能是因為原本影片檔預設的聲音檔是較高檔次的格式, 所以Power Director不支援, 調整一下影片的聲音檔也許就可以了. 因為今天弄到太晚沒力了, 所以我明天才要來試, 成功了再來跟大家update..... 所不能理解的是, 如果Power Director不支援某種格式, 那Power Producer為何將這種格式設為預定的格式勒?! 真是給人添麻煩嘛!!! 神奇的是, 利用Power Director燒出來的DVD竟然可以用我龜毛的DVD Player放映耶!!! 現在就差把聲音的問題搞定, 我就可以製作出一片完美的DVD了!!!

 

實在玩太晚, 睡覺去!!!

1 則留言:

  1. 學姐
    看到妳對影片剪輯那麼有興趣,實在拜服,那真是超級超級花時間的,不過以妳拼布的耐心,相信成品會做的很棒。
    還有那個燒錄的問題,我懷疑你是插把燒錄機插在USB上面燒是嗎?或許是這樣所以才會燒那麼的久吧!

    回覆刪除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