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紅球生小魚了耶~~

開春第一天就有好事, 我們的母紅球生了一窩小魚喔~~

昨天我在大掃除時就發現紅球媽媽肚子好大, 應該是快生了... 那時就在想應該要把它隔離開來, 免的小魚一生下來就被其他的魚吃掉. 但是家裡沒有繁殖箱, 只好自己來做一個囉~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 其實蠻容易的, 主要是要有一個底部鏤空的容器好讓小魚在出生後可以沉到底部, 讓母魚吃不到就行了.

山姆大叔回來後跟他討論半天, 因為找不到適合的網子來當底, 我們還跑到Walmart去找. 結果山姆大叔靈機一動的想到可以用洗澎澎用的那種網狀球來當底, 因為家裡還有一個多的, 所以我們除了食物之外什麼都沒買的就回去了.....

這就是我們自製的待產室, 將外帶的咖啡塑膠杯底部切掉, 再把剪好的網子用橡皮筋固定住, 架在原本就有的玻璃魚缸上就完成了~~ 為了怕母魚跳出來, 我有用了一張CD稍微蓋著. 就這樣超簡易繁殖箱, 一毛錢都沒花到說~~

IMG_3817

據說將母魚移到新的環境中有催生的作用, 果然, 山姆大叔一大早起來就很興奮的把還在睡夢中的我吵醒, 跟我說紅球媽媽生了一堆小魚. 我算了一下, 大約有20幾隻吧!!! 不知道存活率會是多少, 到時候再向各位報告~

IMG_3837 IMG_3815 IMG_3813 IMG_3830

我一把母魚放回到大水族箱中, 那隻公魚又開始追著牠跑, 不會過一陣子就又會發現母魚肚子又大起來了吧.....

IMG_38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