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回台日記之趴趴走 - 墾丁之旅 Day 3

12/24/07 星期一 屏東早上晴下午轉陰

我們原本的計畫本來是要去綠島玩幾天的, 但是一方面時間不太夠, 加上季節好像也不太對, 所以才改成在墾丁多留一天, 兩個人自己到處去晃晃. 反正我大概八百年沒再來過墾丁 (上次來大概是國小遠足吧...), 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 倒是山姆大叔非常驚訝我竟然在大學時沒來過墾丁, 他說這不是大學騎機車必來的景點嗎? 我倒想問問, 他那時是跟哪個妹妹來的啊?? 

這次發現來到墾丁其實不開車也可以, 特別是現在高鐵這麼方便, 從台北來的話可以直接坐高鐵到高雄, 再坐客運到墾丁. 我們回去的時候就是坐客運回去的, 班次還蠻多, 大概每20分鐘就一班, 每隔一小時還有高雄墾丁直達車, 只要2.5小時左右就到了, 票價單程是$342, 位子也還蠻舒服的. 在當地行動則可以租摩托車, 非常方便說~ 交通資訊可以參考以下這兩個網站: 墾丁交通指引   客運時間表

我們就在民宿附近的租車店租到了摩托車, 已經不記得價錢是多少, 但是應該還蠻合理的, 不然我一定會討價還價一番.... 這台YAMAHA的機車椅子很大還蠻好坐的, 而且還相當省油, 我們拿到車加滿油後騎了一天, 到還車時還用不到一格, 真是讓下一位顧客賺到了.... 其實我們也不想把油加滿, 但是我們去加油站問服務員半缸大約需要多少時, 他很阿沙力的說50元就夠了, 結果50元就是加滿了嘛..... 切!!

IMG_2297 

我們在租車時隔壁的媽媽正在處理一隻長相奇特不知名的魚, 看起來就不錯吃~ 她不想上鏡頭所以請阿公把魚拿起來給我們照, 阿公的pose不錯喔~~

IMG_2295 IMG_2294

我們那天早上沿著海岸線騎, 經過美麗的南灣和船帆石, 到鵝鸞鼻公園看燈塔 (可惜星期一燈塔內部不開放...), 去龍坑生態園區踏上台灣的最南端, 最遠則到達龍磐公園看斷崖, 聽說這是王祖賢拍齊秦 "懸崖" MTV的地點, view真是超讚的!!! 墾丁海洋的顏色, 是各種不同層次的藍一同拼湊而成的, 真的就是海闊天空的感覺~ 

IMG_2307 IMG_2304IMG_2333 IMG_2319 IMG_2347IMG_2356 IMG_2361 IMG_2388 IMG_2379 IMG_2384

墾丁的太陽真是有夠大, 騎車騎到臉都曬黑了. 不過這樣才像是有去渡假的樣子吧....

中午回到墾丁街上找地方吃午餐, 我發現墾丁大街好像是到晚上才會活過來的地方, 因為我們找了好一陣子都沒看到適合的小吃店, 大部分有開門的都是賣合菜的餐廳比較多, 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之下, 我們隨便選了一間, 叫了一道海鮮炒麵一道牛肉燴飯還有一道干貝絲瓜, 結果炒面和燴飯沒什麼料就算了, 那個干貝絲瓜裡之有幾絲干貝充數而已, 最後結帳時竟然要將近三百塊, 真是黑店啊!!!!

下午則是去了社頂公園, 這時候天氣開始轉陰, 還好沒有下大雨. 在爬山的路途中有好多漂亮的蝴蝶, 山上的景色和海邊的景色各有其吸引人之處呢!!! 我們本來想要走到崖邊的亭子去看海的, 但是因為要趕回去坐車, 只走到半路就折返了. 在社頂公園裡也是爬山, 而且它的步道設計很爛, 空心磚的空隙太大害我的腳常常卡到縫隙之中, 走起來還蠻累人的說.... (別牽拖了, 根本就是我平日缺乏運動吧... )

IMG_2391 IMG_2396 IMG_2400

在下山的路上還被路旁的火雞追.... 原來火雞和鵝一樣也會看家啊!!!

其實我覺得淡季來墾丁也蠻不錯的, 天氣依然晴朗卻不炎熱, 到熱門景點也不用跟別人擠, 住宿還比較便宜, 除了也許風大了一點之外, 實在還蠻划算的.

這次的旅行讓我完全對墾丁的印象完全改觀, 也許是他們自己有在規劃, 也許是因為現在是淡季, 總之我覺得墾丁變乾淨了, 不論是大海還是高山都真的很美, 很美~  墾丁, 我一定會再來的!!!

p.s.: 後來才想到, 那天是聖誕夜啊..... 在台灣沒有那麼濃郁的耶誕節的氣氛, 真的很容易就忘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想對我說...